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库论坛——《构筑中国之治的意识形态根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2021-09-06  点击:[]

 

 

为进一步凝练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科研方向,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质量,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于5月22日18时30分邀请到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题为“构筑‘中国之治’的意识形态根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专题学术报告。大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联盟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主持。

王永贵教授从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手,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从信仰之源、文化之魂、目标之向等角度详细阐释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战略定位,从时代动向、战略定向、问题导向等维度系统论证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现实境遇,并深入分析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实践方略,即前提是完善制度架构、核心是健全制度执行机制,关键是不断增强认同感,不断夯实“中国之治”的意识形态根基。

讲座结束后,王永贵教授还就师生所提问题作出细致解答并展开深入探讨,与会师生对此给予高度评价。王永贵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远、学术视野宽广、理论思考深刻、话语阐释透彻,深入浅出地使与会师生在疫情期间居家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与精神大餐。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智库高端论坛第七讲 下一条:智库论坛——《新中国70年的制度优势话语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