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智库高端论坛第七讲

2021-09-14  点击:[]

        912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智库高端论坛第七讲在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院邀请到河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文化软实力研究基地主任,河北省新型智库长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骥教授作题目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与应对颜色革命问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洪晓楠院长主持,我院教师及硕博研究生参加。

首先,张骥教授从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性入手,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重要性的讲话精神,认为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呈现出从“极端重要”到“五个事关”的发展变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安全重要性的相关论述作了详细解读。其次,张骥教授介绍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新情况和新挑战,全方位分析了意识形态重点领域出现的问题及其背后产生的原因。最后,就“如何看待中国面临的颜色革命风险”问题,张骥教授从国外爆发的颜色革命谈起,富有针对性的分析了当前我国发生颜色革命的内外部因素和风险,并提出发挥主流意识形态对价值共识的引领整合作用、旗帜鲜明批驳错误思潮、构建意识形态突出事件应急管控机制、提高舆情处置能力等七项举措,以应对可能爆发的颜色革命。

洪晓楠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张骥教授是意识形态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其所作学术报告生动幽默,既有学理分析,又有典型案例,为应对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与颜色革命问题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博研究生而言,以《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与应对颜色革命问题》作为新学期学术第一课,必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带来重要影响。

与会师生均表示深受启发、十分受益,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智库高端论坛第八讲 下一条:智库论坛——《构筑中国之治的意识形态根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