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论坛
智库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库论坛 >> 智库论坛 >> 正文

杨凤城​——关于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的若干问题

2022-05-25  点击:[]

2022323日下午1430分,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作题为《关于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志礼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参加。

 

 

杨凤城教授围绕关于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的若干问题,分别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首先,杨凤城教授从服务于党治国理政、立德树人、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的新时代站位,深刻阐明了建设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的重要性,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大历史观、大党建等发表了自身的看法;接着,杨教授从学科历史、学科体系、学科建设与公共政治理论课,学科建设平台等方面论述了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最后,杨教授指出中共党史党建研究必须与时俱进、发扬传统、拓展领域,彰显资政育人功能,提出要在历史、现实、未来的有机结合中研究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新时代党史党建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刘志礼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杨教授的讲座深刻阐释了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的新时代站位、学科方向以及学科科研等学科前沿热点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对于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本次讲座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据悉,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道路高端论坛增设中共党史党建名家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共党史党建学科高起点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体系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上一条:沈湘平——从重塑中华性的高度理解新“相结合” 下一条:张克——“丹心直言真情在,以文辅政天地宽”—如何写好咨政报告

关闭